校园动态

经管学院联合举办“星河计划·公考系列”国考、省考、各省选调生专题讲座

  • 3月2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星河计划·公考系列——国考、省考、选调生全面解读”专题讲座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214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心理学系共同举办,旨在为国科大学子提供深入了解国考、省考及选调生考试的机会,助力同学们科学规划备考策略,实现理想就业。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讲座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前期积极与合作院系进行沟通协作,共同商讨活动时间、讲座内容、讲师邀请等事宜,以确保讲座顺利进行。

    本次讲座特邀公务员面试资深讲师陈晨作为主讲嘉宾,深入剖析当前就业形式,并对公务员、事业编、央国企、私企等主流就业方向进行了全面解读。陈晨首先概述了公务员、事业编、央国企、私企等主要就业方向的基本情况;随后,对公务员考试及各省选调生的报名条件、报考情况、岗位选择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备考同学提供了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备考策略。此外,她还针对北京、天津、上海、山东等热门地区的选调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包括笔面试情况、关键时间节点、岗位分配及薪资待遇等,为有志于投身这些地区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信息。

    在讲座的后半部分,陈晨聚焦中国烟草、国家电网、国有商业银行等企业的就业情况,分析了这些企业的招聘特点和发展前景。同时,她还从个人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实用建议,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竞争力。

    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就各省选调竞争的激烈程度、报录比例等关键问题向陈晨请教。陈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选择,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星河计划·公考系列”专题讲座的圆满举办,不仅体现了经管学院在推动学生就业发展方面的积极努力,也展示了学院在科教融合、多元化就业平台搭建方面取得的进展。未来,经管学院将继续发挥其各方面资源优势,为国科大学子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助力同学们实现个人理想和目标,迎接未来的挑战。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