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024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走进华为北京研究所

  • 为切实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和职业规划指导能力,加快推动构建辅导员高质量发展新格局,3月22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活动——赴华为北京研究所参观交流。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地星学院“扬帆起航”辅导员工作室承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尚颖,校就业指导中心业务主管臧佳丽、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地星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彬,以及来自21个学院的27名辅导员参加。华为北研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副所长周菲,京津东北地区校招总监秦明坤,校招经理刘瑞玲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 1.jpg

    活动合影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坐落于海淀区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展区占地面积约70,000平方米,是华为公司在京设立的重要展示平台,也是华为最大的全球展厅。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华为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应用场景,充分体会到自主创新技术为人们带来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图片 2.jpg

    参观结束,老师们来到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周菲对我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华为公司及华为北研所的基本情况、经营理念、人才管理等。她表示,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勇担使命、艰苦奋斗,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成为全球人才和科技创新制高点。

    尚颖表示通过参观交流可更加深入了解华为公司的先进理念、奋斗精神,开拓视野,提升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指导能力,进而提升辅导员思政工作水平,并期待未来与华为公司在辅导员实践及队伍建设和学生活动等方面在开展更广泛更多样的合作。

    讨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华为公司工作环境、薪酬待遇、招聘要求等感兴趣的话题纷纷进行提问,相关负责人分别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图片 4.jpg

    最后,为深化活动认识,强化学习成果,增强活动趣味性及互动性,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知识竞答,与会人员通过答题巩固知识、获取奖励,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