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兰州化物所举办“学习法律法规 增强法制意识”研究生法制培训会

  • 3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学习法律法规 增强法制意识”研究生法制培训会。全体研究生和课题生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兰州化物所副所长石峰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兰州大学法学院张杰副教授作了题为《法的门前,你的行为边界在哪里?》的报告。张杰通过大量案例的讲解剖析,介绍了与研究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法律责任及其承担方式、常见且容易忽略的违法行为。提醒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明确道德底线、严守法律红线,培养良好的道德意识和自觉遵守法律条款和研究所规章制度的行为习惯。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话题与张杰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