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王艳芬会见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副主席贺子森

  • 3月12日下午,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副主席贺子森(Andy Hor)教授一行4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在中关村校区会见了来宾。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3.jpg会谈现场

    王艳芬向代表团介绍了国科大科教融合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成效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特别提到国科大与新加坡高校之间的师生交流和学术合作进展。她指出,国科大与新加坡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交流十分密切,期待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建立更紧密和切实的合作关系。

    贺子森提到,新加坡和中国的合作对于亚太区域发展至关重要。两国应继续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广泛合作,为改善民生、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作出贡献。贺子森对国科大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表示欣赏,期待双方在科研创新、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层次的合作。

    双方重点探讨了在应对气候变化、人口老龄化问题和数据科学应用等方面的科研合作潜力。

    化学工程学院王建国副院长、李福伟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4.jpg

    赠送礼物

    1.jpg

    会后合影


    延伸阅读: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简称新科局,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 A*STAR)是新加坡的政府机构,负责新加坡科研、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管理多个国立科研机构和中心,还设立奖学金资助国际学生来新留学,参加短期科研实习项目。新科局前身为1991年成立的新加坡科技局(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oard, NSTB),2002年更为现名。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