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国科大举办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本科生“启研”项目交流会

  • 1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本科生“启研”项目交流会(简称“交流会”)在玉泉路校区礼堂报告厅举行,获得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启研”项目资助本科生及相关管理支撑部门、院系负责人、业务主管等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副处长刘彦做了会议致辞并主持会议,代表学校领导对获得项目资助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

    刘彦副处长介绍,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3年新设立“启研”项目,以培养造就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学术人才为目标,探索对高等学校优秀的全日制高年级在读本科生给予早期基础研究项目支持。国科大积极参与项目的前期论证、方案设计等环节。国科大40位获资助同学,由此迈出自己科学研究的第一步,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将对各位同学的科研起步,给予最大的支持和保障。

    本科部丁云云副部长对项目申报情况和负责人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本次项目申报,涵盖数理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生物科学、信息科学、医药科学、城建与环境科学等6个方向,充分展示了学校本科生稳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勇于探索的科研热情。

    科研处樊玉媛老师介绍了“启研”项目管理和各项文件要求,财务计划处高田迎老师介绍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要求,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两位项目管理部门老师的讲解。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向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项目执行经验与心得体会,并展示了往届优秀本科生的科研表现和发展,鼓励大家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勤于思考,力争获得亮眼成果。

    会上,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田德教授对获资助同学提出的项目资助标注、购置的资产处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经过热烈交流和讨论,此次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本科生“启研”项目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