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国科大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暨外籍导师培训专场活动

  • 12月21日至22日,国科大于雁栖湖校区举办2023年第27期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暨外籍导师培训专场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王艳芬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主题报告,副校长金德鹏主持开班典礼。

    王艳芬向参训导师详细介绍了国科大科教融合办学模式和创新实践。她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产生了深刻影响,研究生教育是国家发展、科技进步的重要支撑,研究生导师肩负着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激发创新的重要使命。

    培训班邀请了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主任郭建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陈雪峰等多位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针对师德师风、科研道德、外国专家在华政策、研究生培养质量、师生心理健康、创新人才培养等为参训导师授课。宁波材料所李琳、高能物理所Joao Costa、上海免疫与感染所Daniel Falush等三位外籍博士生导师就如何建立良好师生关系、平衡好学术研究与论文发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作经验分享,为更好开展研究生指导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来自16个国家、25个研究所和19个学院、26个学科的近百名导师代表参加本次培训。培训期间,参训导师参观了国科大雁栖湖校园和校史馆,观看了民乐团古筝演奏,充分了解国科大的历史发展沿革和丰富多彩的文化。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