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国科大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此次合格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华北电力大学吴仲华学院院长王晓东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大坤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环研究所所长刘晓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李胜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卢涛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热科学与能源工程系刘训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何志祝教授。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培养单位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的合格评估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合格评估工作组成员代表、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和教育干部共25人参加了此次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工程热物理所教育处吕燕处长主持。

    会场全景.JPG

    工程热物理所副所长隋军首先代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各培养单位感谢了专家们在百忙之中参会指导,然后从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四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的整体情况。接下来,理化技术研究所丁黎处长、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陈刚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王增辉教授报告各自培养点自评估情况。

    隋军副所长做报告.JPG隋军作报告

    专家组与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和教育干部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工作,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学科发展定位清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专业优势突出,学科特色鲜明,符合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拥有一支以一流科学家为主的高水平指导教师队伍,具备系统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培养模式;管理制度完善,标准统一,过程管理严格,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了制度保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了一大批科学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就业情况好的专业优秀人才。专家组同意通过该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并对该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最后,隋军代表学位授权点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学位授权点的肯定,接下来将研究落实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专家组和参评单位合影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