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园地

人居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李哲夫教学成果获评“全国高校美育优秀案例”

  •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人居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李哲夫主持的“聚焦美育关怀,陪伴学生在求索科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美育教学案例成功入选由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全国高校美育优秀案例交流展示”展览和展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推动高校美育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五周年之际,在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指导下,中央美术学院举办了“首届全国高校美育优秀案例交流展示”活动,邀请美育专家评选出优秀案例,向全社会展示近年来中国高校的美育建设成果。

    image.png

    在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110所高校的151个美育案例中,经过评审委员会充分酝酿讨论,最后通过投票方式评选出参加展览、展播和展示的优秀美育案例5个,参加展览和展播的优秀美育案例22个,参加展览的优秀美育案例31个。国科大青年教师李哲夫主持的美育案例入选“参加展览和展播的优秀美育案例”。

    展览、展播和展示案例

    image.png

    展览和展播案例

    image.png

    此次全国高校美育优秀案例展播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平台合作推出,入选及特邀高校和主办方参展的30个美育教学和服务社会案例,已在央视频客户端上线。

    image.png

    责编 : 贺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