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材料学院史钦钦副教授获2024年度Thieme化学期刊奖

  • 新年伊始,Thieme学术出版集团公布了2024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学术奖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长聘教轨助理教授史钦钦成功入选,成为该国际学术奖项2024年度获得者之一。2024年,全球范围内仅有约87人获此殊荣。


    “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学术奖设立于1999年,每年颁发一次,由德国出版公司Thieme Verlag旗下三个著名有机合成化学期刊SYNTHESIS、SYNLETT和SYNFACTS的编委在全球范围内遴选,授予在化学合成和催化以及相关有机化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果,并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青年化学家。此次获奖标志着其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史钦钦,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的获得者。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并取得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3年于佐治亚理工学院任博士后(合作导师:Seth R. Marder);2013年至2018年于埃默里大学任博士后(合作导师:Simon B. Blakey),2019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大学至今。史钦钦的主要研究背景是有机/高分子半导体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光电应用,主要科研兴趣是开发绿色精准的聚合合成方法,提升高分子半导体的性能并降低材料成本。申请人在Nat. Mater.,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及Macromolecules等杂志上共发表文章40余篇,包括第一和通讯作者文章20余篇。论文总引用次数1500次,H因子为20。

    Thieme出版社官方公告:https://www.thieme.de/en/thieme-chemistry/thieme-chemistry-journals-awardees-107362.htm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