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公管学院陈凯华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   5月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陈凯华教授担任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合作单位申请的课题《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系统分析、生成机制与提升路径研究》成功获批立项。

      该课题旨在厘清新发展格局与新时期发展目标下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内涵外延,系统研究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形成机制、演化机制和影响因素,对于深入理解国家创新体系运行“黑箱”与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内涵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同时聚焦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目标和应对国际科技竞争的需求,结合中外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比较分析,为提升我国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提出系统性的优化思路。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也是教育部学科评估和各类办学水平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


    责编 : 韩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