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离退办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花艺活动

  • 花开三月,春意浓郁。3月6日,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离退休管理办公室举办“国际妇女节花艺活动”,邀请了“国科大谷雨计划·志愿公益活动”学生参与,离退休女教职工积极前往现场参加活动,与花艺共舞,留下一段绚烂美丽的时光。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科普和实践两部分。人文学院科技考古系陈馨同学应邀讲授花艺知识,从为何插花、如何插花、图片欣赏、答题赢花四个环节,娓娓道来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各位老师沉浸其中,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本子记录要点,在赢花环节更是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许多老师都拿到了心心念念的奖品——一支娇艳欲滴的百合花。

    人文学院科技考古系陈馨同学应邀讲授花艺知识

    答题赢花环节气氛热烈

    踊跃回答问题的老师们

    科普环节结束后,离退办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发放了本次活动的花材,其中,百合、月季可做主花,风铃草、香雪兰可做填充花,香石竹、洋桔梗可配花或单独成束,还有尤加利叶、弓果黍两种叶材衬托鲜花的缤纷绚烂。在香气四溢的生机和花色缤纷的浪漫中,老师们将各种花材逐个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分层次地搭配在一起,杂乱的花枝变成了赏心悦目的艺术品。在花香花海中,大家与花艺作品拍照留念,愉快地分享制作心得,会场不时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长了知识,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现场插花环节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