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国留学生参加“除夕画龙迎新春”活动

  • 2月9日下午,在充满喜悦和期待的除夕之际,留校过春节的5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画龙迎新春”活动。党委常务、副校长金德鹏亲临活动现场,介绍了中国传统生肖文化,对留学生表达了亲切慰问,并致以新年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jpg

    美术老师首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龙的文化概念和艺术形象,接着讲解中国龙的绘画技法,最后指导学生用笔墨和水彩作画。

    与西方龙(Dragon)不同,中国龙(Loong)是力量、智慧和吉祥的象征。中国龙具有超越凡俗的力量和崇高的品德,引领着人们向善向上,追求卓越。在绘画环节,同学们展现出极高的热情和创造力,努力在纸上展示捕捉到的龙的灵动与威严。通过各自不懈的努力,一个个充满灵性和创意的彩绘中国龙跃然纸上。

    作品评选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由于优秀作品数量超出预期,原定3个优秀份额扩大到8个。获奖者及其作品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合影留念将这份特别的记忆永久定格珍藏。

    获奖学生及其作品.jpg

    获奖学生及其作品

    颁奖.jpg

    颁奖

    通过“画龙迎新春”活动,国际学生不仅亲身体验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还跨领域、跨文化理解交流方面有了新的体会和收获。来自卢旺达的Philbertson说:“这个活动太赞了!它给我提供了与新同学互动的机会,还让我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今天碰到一位超级厉害的老师教我画画,真是太开心啦!我希望以后我们还会有更多机会学习中国文化和继续画画,因为发现这些都特别吸引人。”来自加纳的Kingsley Gyan说:“今天是一个非常棒的特别日子,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新年和中国龙的知识。而且,今天还给了我展示绘画才能和结交新朋友的机会。”

    合影留念.jpg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