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科大2023年度文创比赛颁奖典礼举办

  • 2024年1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23年度文创比赛颁奖典礼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学术厅成功举办。国科大金德鹏副校长、宣传部刘卫强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王岗部长、校团委陈睿书记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王静书记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学院的代表、获奖单位代表以及获奖团队人员近200名。会议由材料-光电党委张举书记主持。

    金德鹏表示,文创比赛作为国科大的一项传统赛事,自举办以来,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国科大作为理工类学校,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科学知识,也要陶冶艺术情操。文创比赛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金德鹏副校长致辞

    刘卫强部长在致辞中提到,文创比赛作为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旨在培养和挖掘国科大学生的创意能力和实践精神,激发和营造科教融合“大校园”文化的创新活力和氛围,促进校园文化蓬勃发展,是学校文化传承与创新工程中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他表示,文创比赛的成功举办是国科大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充分展示了国科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创造力。未来,宣传部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文创比赛,推动国科大校园文化建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随后,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副书记刘丰珍对大赛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本次比赛在校学工部、校团委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宣传、动员工作非常细致和卓有成效,获得师生的关注近30万次,参与讨论和评论的人次达到500余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共收到来自全校各学院、培养单位以及中国科学院机关单位的近两百件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她强调,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国科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学习能力,也体现了国科大在文化创意领域的优秀成果。


    金德鹏与刘卫强为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陈广超、王静、刘丰珍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岗与陈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金德鹏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由徐中平副校长担任监事会主席,由石自东院士/教授担任评委会主席,由材料学院苏琳老师和宣传部邢晓雯老师负责筹备。在领导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国科大2023年度文创比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国科大师生在文创领域的卓越才能,为国科大的校园文化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学校将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展示才华、锻炼能力的机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高水平人才贡献力量。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