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科大队获首都高校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

  • 2023年12月30日至31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31届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汇集了首都高校67支队伍共计400余名运动员参赛。鉴于在4月份的单项锦标赛中国科大代表队的优异表现,本次比赛组委会将国科大的组别同样升至乙B组。面对新的挑战,国科大羽毛球队的运动健儿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夺得了乙B组混合团体冠军。

    一直以来学校大力支持羽毛球队发展,为球队提供良好的训练条件和每年宝贵的参赛机会,团委、园区办、学生会等部门对国科大羽毛球队训练、比赛都给予过及时到位的帮助,体育部做为校队的主管部门,一直全力做好球队的管理工作,其中黄淳甲老师每周带队组织训练、球队的队员们分别来自不同的学院和研究所,部分队员每周花费数小时往返于城里与怀柔,坚持参加雁栖湖校区的日常训练。学校、老师和羽毛球队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因为对羽毛球共同发自肺腑的热爱,凝聚到了一起。

    队员赵永兰

    小组赛阶段,中国科学院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共同争夺两个小组出线名额。在首场对阵中央民族大学的比赛中,国科大运动健儿气势如虹,拿下男单、混双、女单三局比赛的胜利,赢得开门红。对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混双比分交替上升,后半场21-25落后于对手。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扎实打好每一拍球,反观对手出现了心态急躁、失误增多的情况。我方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至27-25,并保持领先,最后以31-29拿下比赛胜利。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华北电力大学的比赛中,国科大代表队男单、女单锁定胜局,以小组第一出线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队员郑翊杰

    淘汰赛阶段,队员们相互加油鼓气,积极调整状态迎接接下来紧张激烈的比赛。首轮八进四淘汰赛,中国科学院大学对阵北京建筑大学,国科大代表队男单、混双、女单分别以31-20、31-16、31-16赢得比赛。四进二半决赛面对中国政法大学,队员们发挥出色,男单、混双相继以31-17、31-16赢得比赛,进军决赛。

    队员祝凡丁、唐朝

    决赛时,面对劲敌中国农业大学,黄淳甲老师分析此前对方代表队的得分情况,及时变换排兵,决定派出男单郑翊杰,混双赵永兰、唐朝,女单叶旖茵对阵。比赛开始时比分一度焦灼,双方运动员你追我赶,裁判播报声、运动员呐喊声、场边观众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紧张热烈。最终国科大运动员凭借着出色稳定的发挥,逐步取得比分的领先,最后男单31-19,混双31-24力克中国农业大学,夺得团体锦标赛乙B组冠军。

    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第31届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国科大队将把成绩留在胜利的那一刻,从零开始再出发,继续努力训练,积极备战,努力在各级赛事上续写国科大学子风采。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