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资环学院走访看望寒假在校学生

  • 根据北京市教工委、中国科学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安全工作精神,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在校学生的安全工作,资源与环境学院(以下简称“资环学院”)于1月29日和30日两天开展了导师与班主任宿舍走访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副院长刘文彬带队,学院郑建中、宋现锋、牛海山、冯钦忠、钱智、张鑫,张阳等导师及班主任等近20名老师积极参与,深入寝室走访看望了107间宿舍的200余名假期在校学生,不仅督促学生做好寝室安全,消除消防隐患,也送去春节祝福与暖心安慰。

    020540_631255_1.png

    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走访宿舍

    宿舍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科研生活情况和留校需求,并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寒假在校期间及返乡途中各种安全意识。学院王静书记还为春节留校的纪乾伟和曹冰同学送去春季学习书籍。学院领导班子对留校学生的刻苦钻研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他们在寒假期间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做好学术研究与自我提升;叮嘱同学们做实验注意安全,并注意宿舍用电、防火安全和出行安全,出现问题及时与导师和辅导员沟通,并表示学院将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为学生提供全方面支持和保障。

    寒冬腊月,情暖人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学院导师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职业,班主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不辞辛劳地深入学生宿舍,为留校学生送去全覆盖的安全教育,多措并举助力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