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语系举行2024年新年联欢会

  • 弦歌不缀,从“心”开始,重“新”起航
  • “浮世惟应百遍新”,刚刚度过2023年,满载果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外语系喜气洋洋整装待发。2024年1月12日下午,大家翘首期盼的外语系2024年新年联欢会于雁栖湖校区会议中心令人心潮澎湃地拉开了序幕。

    联欢会伊始,大屏幕滚动播放了过去一年的点滴瞬间。绿树成荫的校园里,老师孕育出求知的氛围,同学们彰显着青春的活力。在柔缓的音乐中,在座的师生们一面感叹时光荏苒,一面为那些共同留下的印记而感动。那些在毕业季中被高高抛起的硕士帽宛如校园里那一簇簇玫瑰,一样美好、一样动人。

    当大家还沉浸在过去时,忽然听到了即将到来的龙年欢腾喜庆的强音。转眼间,在座的师生们已经跃跃欲试、信心十足,准备在舞台上一展风采、技惊四座。“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地流转”,一首《光阴的故事》,外语系翻译项目组的老师们带大家领略了时间的魅力、感悟到了岁月的珍贵。一贯优雅知性的口译专家们顿时甜美可爱起来。一曲陕北民歌,赵竹轩老师为我们描绘了那些山,那些云彩,那些山沟沟和那最为质朴的手拉手。


    翻译项目组带来歌曲《光阴的故事》

    语言,富饶而多变,沟通着彼此、连接着世界文化的脉络。接着,小语种组的老师们也一展才华,为大家用不同的语种献上了诗歌朗诵节目《科苑玫瑰》。语言为知识插上翅膀,我们乘着梦想展翅飞翔。


    小语种老师们献上朗诵节目《科苑玫瑰》

    “Every shalalala every wo still shines~”。一首《Yesterday Once More》,文学项目组的老师们带我们重温了往日欢乐时光中的一个个悸动和一个个梦想。就在他们放声歌唱时,过去的每一时每一秒、几度春秋几度寒暑,在我们的记忆里仿若昨日、依旧闪烁。岁月消融在了每一个动听的音符中。


    文学项目组高歌《Yesterday Once More》

    教师不只用智慧演绎精彩的教学、用拼搏书写奉献的魅力,他们在舞台上也彰显宝贵的创造力和人性中伟大的幽默感。语言学项目组的老师们突破了老师惯常给人的严肃印象,身着诙谐幽默的演出服,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节目《教师阵线联盟》,将联欢会带向一阵阵高潮。这支舞蹈在一片掌声与欢笑中落幕,那漫天飞舞的彩带在灯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象征着老师们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事业。


    语言学项目组带来舞蹈《教师阵线联盟》

    当然,舞台少不了青春的身影。外语系的学子们紧跟时代的步伐,他们是时代的音符和舞步。他们在舞台上奏响了最新的世界旋律。2022级语言学文学班廖磊同学为观众呈现了最新的音乐形式;2022级口译班李陈鹏同学带大家“摇”向了火热的2024;2023级口译班的一首弹唱歌曲《Summer Story》领着大家走向了流行的最前沿;2023级语言学文学班的合唱曲目《稻香》让大家重拾青春的纯真和美好;金秋同学的歌曲《萱草花》怀念了李佩等先辈们的优良德行:宛如萱草般的质朴和坚韧;校博士合唱团的一曲《You Raise Me Up》教会大家感恩、坚持和勇气。

    音乐象征着天地之间的和谐,也象征着心与心之间的和睦和融洽。在这次2024年新年联欢会上,讲台和课桌之间的距离不复存在,老师不再是冷峻的知识代言人,而是学生们温暖、欢乐的伙伴。这场联欢会就像一场美妙的梦,不仅融合了优美的音乐、华丽的舞美、精彩纷呈的表演,更融合了师生们的心。这场梦最后在华灯初上之时、在余音缭绕的掌声中完美落幕。但它又绝非似梦而已,在新的一年,外语系的全体师生定将这梦的激励转化为精彩的每一天。2024年,外语系将扬帆再起航,驶向更美好的明天。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