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公管学院举办“星河计划”公考系列专题讲座第四期

  • 3月23日下午,“星河计划·公考系列——国考、省考、选调生全面解读”专题讲座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214教室及线上平台同步举办。本次讲座特邀公务员面试资深讲师陈晨担任主讲嘉宾,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康可依同学主持。讲座由公管学院携手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心理系共同举办,线上线下共70余名同学参加。

    陈晨深入剖析了当前就业市场的多元趋势,针对公务员、事业编、央国企、私企等不同就业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紧接着对国家公务员考试、各省选调生、公务员考试报名条件、报考情况、岗位选择以及复习备考方法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她还针对北京、天津、上海、山东等热门地区的选调政策、笔面试情况、关键时间节点、岗位分配和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解读,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信息资源。此外,她还针对中国烟草、国家电网、国有商业银行等企业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并从个人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建议。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陈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关于各省选调竞争的激烈程度、报录比例等关键问题,并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选择,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公务员、选调生考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制定个人规划,科学规划备考策略,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迈进。

    “星河计划”是公管学院全力打造的职业规划系列品牌活动,旨在将专业的就业指导与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有机联结,专注于学院多元化就业平台的搭建、多维度就业系统的形成,为公管学子提供专业化就业指导。“星河计划”公考系列专题讲座,此前已成功举办三期,从国考政策解读,行测、申论模拟练习等方面为公管学子提供更加有效的信息和真实的模拟考试环境。未来,学院将继续通过此类活动,助力同学们迈向理想的职业道路,迎接未来的挑战。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