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核学院四篇学位论文在“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佳绩

  • 2023年12月27日,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2023年理事会暨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学术交流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圆满召开。会议公布了“首届核工业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人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核学院”)所推荐的4篇博士学位论文均荣膺表彰。

    颁奖仪式上,核学院科教融合主承办所近代物理研究所2021届毕业生蔡畅博士的学位论文《纳米SRAM型FPGA的单粒子效应及其加固技术研究》荣获一等奖,2022届毕业生林泽强博士的学位论文《高增益可调节驻波谐振式耦合器锻炼系统研究》、蓝江山博士的学位论文《通过基矢光前量子化方法研究介子结构》荣获二等奖;科教融合主承办所高能物理研究所2021届毕业生蒋兴奋博士的学位论文《高分辨中子成像探测器研究》荣获二等奖;相关单位的刘杰研究员、何源研究员、赵行波研究员、刘翔教授、张俊荣研究员和孙志嘉研究员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成立于1992年,是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由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教育学会,也是我国核行业唯一的国家一级教育学会;学会以会员单位为依托,拥有国内核行业最雄厚的资源优势和专家优势,是核工业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团体。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是激励博士生潜心开展科学研究、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推动核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

    作为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国科大核学院将继续积极参加学会各项活动,发挥骨干理事作用,认真履行创新核教育、培养核人才、助力核发展的神圣使命。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