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科大男子篮球队斩获第26届CUBAL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亚军

  • 历史最佳成绩!
  • 2024年1月20日,第26届CUBAL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在北京圆满结束。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男子篮球队以出色的表现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成功获得亚军,为校园篮球赛事注入了一缕耀眼的光芒,同时也创造了队史最佳成绩,彰显了他们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

    国科大男子篮球队(以下简称“男篮”),是一支年轻而充满朝气的队伍,成立于2021年10月。在国科大体育部副部长朱天宇老师的引领下,这支由来自五湖四海的队员组成的新生队伍开始了他们的篮球征程。在2023年4月的首都高校联赛中,国科大男篮获得北京市第五名,成功赢得了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赛区)的种子队资格。国科大男篮将这一成绩,视为走向更高荣誉的起点。

    回顾这十天的激烈比赛,国科大男篮展现了出色的团队协作与坚韧拼搏的精神。先后战胜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和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成功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他们迎来了与北京邮电大学的对决。比赛一度陷入胶着,前期甚至出现落后的情况,但在教练的精准指导和队员的努力调动下,国科大男篮在比赛的最后6秒内发动一记反绝杀,终结比赛,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成功会师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实力雄厚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然而国科大男篮依旧展现出强大的气势和冷静的应战态度。全队成员在比赛中持续给予对手强大的压力,每个人都拼搏至最后一刻。尽管最终遗憾落败,但这并未掩盖他们在比赛中所展现的拼搏与顽强,为学校赢得了令人瞩目的荣誉。

    从建队之初的2021年,到2023年跻身北京市第五名,再到2024年夺得北京市第二名,国科大男篮一路昂扬向上。这一历程凝聚了国科大学子对篮球的热爱与坚持,得益于学校领导及体育部的大力支持。

    国科大男篮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的精神为指引,不仅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赛出风格,更是传递了奋斗拼搏的正能量。国科大男篮将继续一往无前,为学校争光,为国科大篮球事业再添新辉煌。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