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地星学院顺利开展“学雷锋,做好事”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组织开展好学雷锋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的倡议。3月5日上午,地星学院志愿科普队参与了怀柔区“爱满怀柔,情暖万家”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怀柔区科协与地星学院师生在展位前合影

    活动当天,来自地星学院的科普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展台,开始布置精心准备的三球仪、火山模型,矿石与化石标本等科普道具。活动现场,下起了阵阵春雪,但围观群众仍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轮流换班,没有丝毫懈怠,力求为每位前来的观众完成讲解。科普队成员王壮说到:“虽然志愿科普的过程很疲惫,但我深知全民科普是受国家重视的重要工作,每当我想到,我能将所学到的知识为国家事业提供帮助,我心中的疲惫就一扫而光,充满着的既有为国家奉献的快乐,也有切身弘扬雷锋精神所带来的满足”。

    志愿者为群众进行科普讲解

    据地星学院团委书记刘蒙蒙介绍,未来,地星学院将继续做好学院学风引领工作,围绕怀柔区政府与学校系列活动,打造地星特色科普品牌,引导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做好事”中去。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