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地星学院党委开展2024年寒假宿舍走访慰问工作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关于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安排,深入了解地星学院寒假留校学生宿舍安全和生活学习情况,1月31日与2月1日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元泽教授带领学院培养与招生主管游海涛、辅导员王帅深入玉泉路校区及雁栖湖校区学生宿舍实地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并与留校学生深入交流,为留校学生带来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慰问。

    走访期间,学院一行认真排查了宿舍的安全隐患并对留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加强宿舍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熟悉安全逃生路线,时刻保持安全通道畅通;详细排查了宿舍的用电安全,包括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离校后用电设备是否断电、是否私拉电线、电源附近是否堆积可燃物等问题;提醒同学们加强防盗防诈骗意识,离校锁好门窗、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切莫随意向陌生人转账,谨防网络电信诈骗。周元泽提醒同学们,寒假留校期间务必遵守校规校纪,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时刻拧紧安全这根弦,遇到困难与紧急情况及时与学校学院联系。

    学院党委也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走访期间,周元泽书记认真查看了学生宿舍的住宿环境,仔细询问了宿舍的暖气制热效果、宿舍用水、淋浴、食堂就餐、学习科研进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寒假留校原因、离校日期和离校交通方式。周元泽书记叮嘱同学们大范围雨雪将至,离校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到家后向学院老师报声平安,在家和家人朋友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