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科大举办第六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

  • 2023年11月25日,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全民健身计划,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发扬体育精神,体验健康生活,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工会主办,教工羽毛球协会和雁栖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共同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六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体育馆顺利举办。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牛晓莉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夏昀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牛晓莉在致辞中首先对所有参赛队伍给予鼓励和祝福。牛晓莉指出,全民健身是国家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教职工体育健身展示、交流、比赛等活动,倡导科学健身理念、追求文明健康生活,引导我校广大教职工增强体育健身意识,营造运动友好型的校园环境。

    第六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1.jpg

    伴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的音乐响起,所有参赛队员精神振奋,活力满满,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第六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2.jpg

    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

    国科大副校长徐中平教授和地星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元泽教授为比赛开球,羽毛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裁判长张子枢主持比赛。

    第六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3.jpg

    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比赛,共有19支队伍, 167名教职工参赛,比赛采用小组赛-淘汰赛的方式进行。各代表队赛前积极训练,精心布阵。比赛中,各代表队和参赛选手自觉遵守赛场纪律和比赛规则,比赛过程气氛热烈。选手们活力四射、身姿矫健,时而大力扣杀,时而网前截击,大家舞起球拍,跑动、跳跃、吊球、扣球,尽显风采。赛场下,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言放弃、奋力拼搏的精神让整个赛场为之振奋。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IT联队、羽众不同队、数学学院队分别斩获本次团体赛的冠军、亚军、季军,四至八名为羽你同乐队、后勤党总支羽毛球一队、材料—人事联队、后勤党总支羽毛球二队、地星学院羽毛球队。徐中平、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俊教授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增一教授为前八名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第六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4.jpg

    第一名:IT联队

    第六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5.jpg

    第二名:羽众不同队

    第六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6.jpg

    第三名:数学学院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燃起了教职工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未来,校工会将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为依托,进一步引导我校教职工树立健康理念,主动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状态和乐观的心态,积极投身工作主战场,为我校跻身世界顶尖大学行列做出贡献。

    第六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暨2023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7.jpg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