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科大“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总决赛举办

  • “羽”梦飞翔,赴青春之约,挥洒汗水,谱青春之歌。1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总决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体育馆举办。

    640.png

    赛事起,掌心一紧;风声袭,敏捷一挥。激烈角逐,赛点频出,经过多场比拼,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代表队,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高能物理研究所联队脱颖而出,于总决赛一决高下(以下分别简称“杭高院队”“热能环队”)。

    DSC_9579.JPG

    LWY_7674.jpg

    奏唱国歌

    LWY_7518.jpg

    选手入场

    赛场上跃动着敏捷的身影,挑战中彰显着无畏的精神。男子双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在总决赛依次开打。

    黑白靓影,挥拍之间(黑衣为杭高院队、白衣为热能环队),羽毛球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每一次救球反击,都是拼尽全力的执着,每一次跃起扣杀,都是指向胜利的渴望。

    DSC_8904.JPG

    总决赛现场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举拍,屏息凝神;扣杀,满堂喝彩。这一场,是与对手的博弈,更是与自己的较量。

    热能环队选手谢友朋以21∶14、21∶14,连胜两局拿下男子单打;杭高院队选手许慧卿则以21∶3、21∶7大比分连胜两局拿下女子单打。

    DSC05253.jpg

    男子单打现场

    女子单打现场

    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于瞬息之间,判断局势,占据先机,以退为进,或主动出击,酣畅淋漓的较量间,我们听见场内场外火热的心跳。

    热能环队选手严炜、房志伟以21∶18、23∶21,连胜两局拿下男子双打;杭高院队选手郑妙娟、琚伟以21∶13、21∶12,连胜两局拿下混合双打。

    男子双打现场

    B76A8418.JPG

    DSC_7051.JPG

    DSC04954.jpg

    混合双打现场

    在总比分2∶2平局下,总决赛迎来决胜场——女子双打。

    走位变幻,于移动中协作对战,轮转补位,攻防转换。队员们以默契与专业,诠释“同伴”二字的魅力与能量。

    相互肯定与鼓励的眼神,合作精神与专业素养热烈碰撞,在击打声、脚步声、欢呼声下,杭高院队选手郭奕彤、田欣,以首局21∶18、第三局21∶16拿下女子双打。

    DSC_7219.JPG

    DSC_7189.JPG

    DSC_7137.JPG

    女子双打现场

    经过激烈比拼,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代表队最终以总比分3∶2,夺得本届联赛总冠军。胜利的喜悦感染全场,选手的欢呼和观众的喝彩,共显体育竞技的激情与魅力。

    DSC_7231.JPG

    夺冠欢呼

    本次比赛,学校以羽毛球专业赛事规格,邀请国家级裁判员林权、倪甫、朱新强、田开功、李铁、王斌等,分别担任总决赛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原中央电视台解说员洪钢担任总决赛解说嘉宾,奥运冠军、中国羽毛球国家队队员杜婧,世界冠军、中国羽毛球国家队队员陈金,作为嘉宾为球队加油助力。

    话筒中解说一出,现场气氛即刻点燃。比赛场上,球星闪耀,奋力拼搏,解说阵地,话语炙烈,点燃情绪。汗水、呐喊,成为努力与坚持的具象化,跳跃、发力,成就无限的可能与希望。

    DSC_6402.JPG

    DSC_5388.jpg

    洪钢主持与解说中

    DSC_5087.jpg

    LWY_9215.jpg

    DSC_5345.jpg

    裁判员认真工作中

    LWY_9465.jpg

    杜婧给国科大学子粉丝签名

    DSC_6884.JPG

    DSC_6874.JPG

    陈金与国科大学生互动

    观众席、嘉宾席、选手候场区上,大家注视着赛场上的每个细节,呼吸似乎都随着比赛节奏起伏,时而情不自禁欢呼喝彩,时而屏住呼吸默默加油打气。

    DSC_7770.JPG

    总决赛现场

    赛前表演中,民族管弦乐团淋漓演奏,校园十佳歌手倾情高歌,时而澎湃激昂,时而悠扬婉转,每一道弧线,每一次得分,伴着音符写下青春的注脚。

    DSC_6361.JPG

    民族管弦乐团演奏《彩云追月》

    DSC_6366.JPG

    国科大2023年校园十佳歌手方鹏博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涵盖华北、东北、华南、华东、西北和西南华中六大赛区,经过113个培养单位,101支参赛球队激烈角逐,前三甲、八强队伍最终诞生。杭高院队选手黎雁北获“最佳男运动员”称号,郭奕彤获“最佳女运动员”称号,多个培养单位获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

    图片

    图片

    DSC_7294.JPG

    DSC_8112.JPG

    副校长金德鹏为冠军、亚军、季军队伍颁奖

    副校长金德鹏为最佳男子运动员、最佳女子运动员颁奖

    DSC_8025.JPG

    奥运冠军杜婧、世界冠军陈金颁发道德风尚奖

    DSC_9692.JPG校团委书记陈睿、雁栖湖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阮飞、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尚颖、体育部副部长朱天宇颁发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40107224932.jpg

    近年来国科大重视校所联动,共同探索科教融合模式下国科大“大校园”文体活动,合力营造贯通式的思政教育文化育人氛围。国科大2023年“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共113个培养单位、101支队伍参赛,涵盖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华东、华北和东北6大赛区,赛区选拔赛分别在西安、成都、昆明、武汉、南京、深圳、杭州、长春、北京等21个城市进行,选拔出晋级决赛的8支球队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决赛中进行巅峰对决。

    凝聚科苑力量,见证成长与蜕变。本次联赛的精彩瞬间如同璀璨繁星,闪耀在国科大的科学沃土之上,大家共同期待下届羽毛球赛到来,再次携手共赴青春之约,以球会友,展现风采。

    责编 : 贺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