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科大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 1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牛晓莉出席会议并作2023年度工会工作报告。73位工代会代表参加,2023年度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列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夏昀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26214119.jpg

    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牛晓莉以“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竭诚服务全体教职工”为主题,代表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牛晓莉指出,2023年,校工会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全面履行工会职责,竭诚服务教职工。校工会从“暖心”、“知心”、“惠民”、“健康”四个工程入手,关心关爱教职工、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落到实处,工会工作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认可与支持。2023年,女工委积极发挥作用,增设2个“爱心妈妈”小屋,分校区为女职工开办茶文化讲座,为新疆儿童编织毛衣献爱心,推荐我校心理健康中心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不仅将学校对女职工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女职工心上,也送到了新疆。2023年,校工会组织开展各类岗位练兵,选派我校教职工代表参加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公文写作及网络运维等技能比赛,积极支持各工会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岗位练兵活动,不但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练习技能的热情,还营造了学校爱岗敬业的氛围。

    牛晓莉表示,2023年校工会获得“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徐中平等同志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之友”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学校党委和院工会的领导下,各单位部门、全体会员的支持与共同奋斗的结果。

    牛晓莉最后表示,2024年校工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会组织各项职能,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开拓创新、胸怀天下,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洪流中,为国科大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力量!

    夏昀代表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会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夏昀汇报了2023年度工会的收支情况,指出2023年在学校和上级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工会收入稳步增长、工会福利活动支出有较大增幅、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夏昀表示,2024年工会财务将继续坚持竭诚服务教职工的导向,加强预算管理,不断提高工会财务管理水平和效率。

    杨海珍向大会作《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工会经费收支遵守并执行了国家相关财经政策规定和院工会、校工会经费管理规定,未发现违规行为。希望工会今后继续加强预决算管理,增加教育培训投入,为会员提供温馨的职工之家,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职工文体协会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评选管理办法》两项管理制度。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牛晓莉和副主席马麦宁、刘红雨、邢丽为2023年度工会先进集体单位和优秀工会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工作者颁奖合影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