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科大夺得2023首都高校马拉松接力赛亚军

  • 5月7日8:30,第三届首都高校马拉松接力赛在北京市大兴区永定河绿色港湾鸣枪开跑。

    赛事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吸引了北京市27所高校的66支队伍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体育代表队共派出10名选手(8名正选,2名替补)参加男子高运会组。

    图片1.png

    所有参赛选手皆为普通生,大部分是国科大田径代表队的中长跑主力选手,平均每个月的训练跑量达到200公里或以上,其中杜永吉和闫海洋甚是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

    1.png

    比赛日上午9:00左右,温度骤升,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不减,披上绶带的那一刻注定着这场比赛是为学校荣誉而战。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使得代表队成员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尽最大努力发挥出自身水平!

    第一棒胡冠文(右二)

    第二棒秦丽鹏

    图片4.png

    第三棒顾嘉琪

    第四棒孙建新

    图片6.png

    第五棒吴家豪

    第六棒黄富荣(左一)

    第七棒杜永吉

    图片9.png

    第八棒闫海洋

    第五棒跑完时,国科大处于男子组第三名的位置,第一和第二分别是清华和北大;第六棒黄富荣跑出了3分20秒出头/公里的配速,大幅缩小了和领先队伍的差距;第七棒开始杜永吉更是表现优异,以3分13秒/公里的配速将队伍提升至第二名的位置,最后一棒闫海洋稳定输出直至完赛。

    最终国科大男子代表队在与清华、北大、北航等强校的激烈竞争中,以2小时29分46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团体亚军。

    代表队成员与教练合影

    吴家豪(左二)上台领取团体亚军奖杯

    2.png

    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代表队合影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