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科大男排勇夺2023年首都高校排球联赛(乙组)亚军

  • 2024年1月17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办的“首都高等学校2023年排球联赛(乙组)”在北京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长达五天的连续鏖战,中国科学院大学男子排球队在学校体育部孙科教练的带领下,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在参赛的29支队伍中,连续击败多名强劲对手挺入决赛,最终取得了乙组男子亚军的优秀成绩。此次比赛的前三名为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

    本次比赛由国科大体育部朱天宇副部长出任领队,梁珪涵(队长)、张苏一、罗自金、戴羽、张昱源、谭格非、陈康安、李子昂、刘俊鸿、蔡沛沅、黄晓辉、李炫、张袭、张钊珲、魏于焮、陈翼飞、刘子浩、何浩楠共18名排球队员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

    在小组赛中,国科大男排虽然在首战0:2不敌北京大学,但是队员们并未受到影响,在接下来的小组赛中连续以2:0的比分战胜中国石油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十六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国科大男排气势如虹,2:0速胜北京邮电大学闯入八强。连续作战的疲惫并未影响国科大男排的发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又以2:0力克老牌强队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挺进四强。在半决赛中,国科大男排又以2:1艰难战胜老牌劲旅北京师范大学,杀入决赛。

    决赛中,国科大男排再次遇到强敌北京大学。面对小组赛曾经输给过的对手,队员们的心态在开局产生了一些波动,未能先声夺人。但在孙科教练的努力调动下,队员们互相鼓励迅速调整,重新找回状态,第二局重振旗鼓将局分扳平。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队员们身体上的疲惫和大赛经验缺乏的劣势逐渐显现。经过四局苦战,国科大男排以1:3遗憾摘银。

    从2017年-2022年,国科大排球队在体育部孙科博士的带领下,取得了丙组排球比赛9个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的好成绩。这是学校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参加的首都高校大学生排球联赛乙组比赛,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比赛中,国科大队员不惧强敌、敢打敢拼,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排球精神,展现了国科大人合力攻坚、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得到了裁判员团队、其他参赛队伍的尊重与称赞。

    经过此次比赛,国科大排球队见识了更为广阔的天地,获得了宝贵的大赛经验,有了更为针对性的未来训练规划和奋斗目标。相信在将来,国科大排球队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齐心协力、接续奋斗,继续以排球的名义让国科大这张熠熠生辉的名片闪耀!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