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外语系排演莎士比亚戏剧《仲夏夜之梦》亮相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

  • 12月10日,外语系黄然执导的莎士比亚戏剧《仲夏夜之梦》惊艳亮相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一举斩获团体演出一等奖、最佳女配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三大奖项。这是继雁栖湖图书馆演出之后,《仲夏夜之梦》首次离京赴外地演出。腊月的北京早已是寒风凛冽,仲夏夜之梦剧组的同学们在黄然副教授的带领下跨越纬度的差异,自北向南一路前行,到达了美景甲天下的广西。

    李卓群,作为《仲夏夜之梦》里台词最少,出场时间最短的配角,用完美的表演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斩获最佳女配奖。

    为了更好地为观众提供一场视听盛宴,剧组运用仿真造景营造出夏日森林的葱郁,视觉上令人身临其境。演员们的服装典雅古朴,完美融合了故事背景又不失美学品位的彰显。莎士比亚戏剧的魅力不仅在于他笔下的人物性格各异、情节曲折精彩,更在于他笔下的辞藻丰富和韵律精妙。《仲夏夜之梦》秉承着一贯的莎剧传统,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莎翁台词。莎士比亚的语言对于中国的大多数观众来说,都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障碍。剧组利用简约经典的黑白字幕,同步了朱生豪先生的译文。中英结合,共赏文学之美。

    仲夏夜之梦剧组是一个多元融合的团队,剧组成员分别来自外语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天文台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这几位同学相识于黄然副教授的戏剧公选课《英国戏剧》,仲夏夜之梦剧组也因此得以成立。此次离京远赴广西参加戏剧节,剧组在舞台造景、灯光设计、时间协调上都克服了极大的困难。然而,当演员们走上舞台,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对于演员们来说,观众的笑声与掌声永远是我们最美好的回报。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