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网后岁月·核梦起航”新年晚会在雁栖湖校区举办

  • 1月4日晚,由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航空宇航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的“网后岁月·核梦起航”新年晚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共有17个节目,形式涵盖了歌曲、舞蹈、乐器、走秀等诸多种类,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不可多得的视听盛宴。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郭丹丹老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刘冬老师、航空宇航学院龚旭老师参加了本次新年晚会。2024年

    由熵乐队带来的歌曲《月半小夜曲》与《美好的事可不可以发生在我身上》在晚会伊始便将全场气氛点燃,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与沁人心脾的歌声,本次新年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第一篇章——忆网岁

    朱雅欣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I AM》,她们用舞蹈抒发着青春的肆意与梦想的炽热。她们怀抱着勇气冲破尘世的定义,用无限的激情来接受生活的邀请函。

    春熙融融,鹂歌啭啭,几簇风动,几簇欢欣。李尚文同学带来的歌曲《贝加尔湖畔》如同微风中那一片片恬静的湖水渐次萌动,令全场观众不禁沉浸在那梦一般的、如水的夜里。

    忆昔繁华,江南上物,六街灯火,十里银钩。绿窗朱户,琼林玉殿,朝喧弦管,暮列笙琶。鸿雁舞蹈团带来了舞蹈《羽扇书生》。那翻飞的纸扇与飘逸的衣摆,让人不禁想起古代书生的儒雅斯文。

    就算下着雨,也不要害怕,风雨中总有人在默默撑伞。回头看看,那些回忆有苦有甜,别让忧伤偷走一切。何敏滢和张思晨同学带来的歌曲《飞奔向你》,为大家带来了一个真挚深情的故事。

    第二篇章——聚核梦

    李佳珊等同学带来的舞蹈《红红火火》,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她们用灵动的舞蹈与青春的活力,点燃了今天的舞台。不同的旋律,演绎的音符同样律动;融合的舞蹈,展现的心情同样火热。欢快激昂的舞曲,碰撞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

    乐雯歆、白华元为大家带来了歌曲《用情》,他们用歌声为孤独的灵魂带来希冀,一起走进老上海的爱情故事。让人想到了那记忆深处那难以触碰的倩影,更想到了春风十里不如那心底的月光。

    鸿雁舞蹈团带来了舞蹈《唐宫夜宴》,带领观众们走进了一千三百东年前的那个夜晚,感受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在洛阳上阳宫设宴的盛况,一起沉浸在这场古画般的舞蹈中,感受那份穿越时空的震撼与美丽。

    李斐然和周宇翼组合带来了器乐合奏《梁祝》、《一步之遥》。在他们悠扬而又伤感的旋律里,我们好像看到了翻飞起舞的蝴蝶,好像闻到了悄然绽放的花香;在他们时而深情凄绝,时而曼妙唯美,时而凌厉洒脱、时而诙谐幽默的旋律里,我们好像看到了无尽的期盼与美好。

    舞蹈表演《唐宫夜宴》

    第三篇章——启远航

    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魅力。孙铭泽等同学带来了舞蹈《talk that talk》。她们用优美的舞步与动作,舞动出了青春的花样年华,舞动出了更多奇迹。

    流动的旋律,承载着文明。表现着中华儿女贤淑典雅的气质;潇洒的画意,追随着时代。彰显着炎黄子孙端庄清丽的性情。华裳九州队为大家带来的国风走秀《盛世霓裳》,仿佛带着你我穿越千年,展。现服饰文化的历史悠久,领略汉服文化之美。

    金箔碎影间,一梦越千年。有音乐响起的地方,就有楼兰少女的旋曳起舞。鸿雁舞蹈团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表演《楼兰少女》。在古代鄂尔浑河流域和天山回鹘族的乐舞传统基础上,这首曲子还吸收古西域乐舞的精华,丰富多彩,灿若明珠。

    单簧管就像一位懂得艺术的绅士,温文尔雅又不失质朴;单簧管又像一个不谙世事的顽童,大大咧咧又不失顽皮。崔钰琅为大家带来了单簧管独奏《单簧管波尔卡》,现场沐浴在波尔卡的音符中,华丽而唯美。

    舞蹈表演《楼兰少女》

    第四篇章——畅未来

    一场精彩晚会的呈现离不开三院学生会和班委成员的努力付出,同时他们也为大家带来了舞蹈串烧节目。动感的舞蹈与搞怪的姿态引起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笑声与掌声。

    易杨、谭锋两位同学带来了歌曲《别怕变老》。这首歌曲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触动。岁月虽然在指尖悄然划过,年轮在不断改变,但那份藏在字里行间的爱情,却永远不会改变。

    鸿雁舞蹈团带来的舞蹈《碇步桥》,带领大家置身于溪水淙淙的烟雨江南,体验踏石而行的欢乐。她们小心翼翼地走上碇步桥,每走一步就像踏着溪流上的琴键,歌声灵动。她们时快时慢,时急时稳;时而呼朋唤友淌水嬉戏,时而月下独立对影起舞。

    每晚十点排练乐队为大家带来了歌曲《New Boy》与《永不失联的爱》。他们的音乐,不仅仅是旋律的交响,更是心灵的共鸣。活力四射的乐曲让在场的观众们都沉浸在了音乐的世界里。

    每晚十点排练乐队表演歌曲《永不失联的爱》

    新年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全场合唱《相亲相爱》。在动感的音乐中,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一起共同合唱。伴随着歌声与笑声,本次“网后岁月·核梦起航”三院联合新年晚会正式落下了帷幕。

    师生合影留念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