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国科大校级总决赛举办

  •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1月11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校级总决赛(以下简称“校赛”)在中关村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国科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现代产业学院主办。17位来自校内外专家评委、120名校赛选手、部分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到赛事现场。

    比赛采取个人展示及专家点评的形式进行,选手们全力以赴,将个人的职业发展目标融入国家发展需求,并结合中国科学院、国科大强大的科研资源平台和自身优势,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锚定自身求职目标,展示出了个人生涯发展及职业目标实现路径。除了校内相关专家教师,本次大赛还特别邀请了科技创新企业、校友企业及业内相关专家作为评委,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学校各培养单位的支持与认可及参赛同学们的高度赞扬,相信通过本次大赛的历练,能够帮助同学们从职业精神、岗位认知、发展潜能等多方面对自身有更加全新的认知与评估,为未来的职业生涯之路奠定基础。

    选手现场展示


    评委点评指导

    大赛自11月启动以来,国科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现代产业学院认真谋划、广泛发动、精心准备,吸引了来自34个培养单位近500名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培养单位推荐、初赛选拔等方式,120名学生脱颖而出,入围校赛。接下来,学校将深入发挥大赛影响力,积极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实现,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育和就业、择业实践指导等,全力促进国科大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编 : 贺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