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公管学院组织举办“种下希望,收获未来”植树节活动

  • 种下一棵树,就是种下一份希望,它象征了所有值得等待的事物萌芽与成长,也寄托了对未来的期许与憧憬。2024年3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在雁栖湖校区西区举办了“种下希望,收获未来”植树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劳动教育,培养公管学子绿色低碳、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观,同时也在忙碌的科研生活中为学子们提供一个放松心情、亲近自然的平台,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热爱自然。

    活动伊始,学校绿化工程部孙福连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植树的正确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同学们两两一组,用铁锹在标记点丈量好距离,挖出树坑;并将肥料与泥土搅拌均匀,方便后期泥土回填与树苗成长。挖坑过程中,同学们挖到了许多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石头,给植树过程造成许多困难。然而,在工人师傅的悉心指导下,这些困难一一得以解决,最终成功挖出了58个整齐划一的树坑。紧接着,同学们将小树苗搬运到树坑中,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确保树苗之间排列整齐,将泥土回填,并围绕树根筑起一圈“围墙”,方便后续灌溉。随着最后一颗树苗的种植完成,同学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手持铁锹,脸上洋溢着满足和自豪的笑容,相互分享着植树的喜悦和成就感。

    本次植树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也锻炼了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展现了公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为美化校园环境、绿化家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