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大连化物所举办2024年元旦晚会

  • 岁序更迭,华章日新。12月28日晚,大连化物所成功举办2024年“兔辞旧岁七十五载化物报国,龙迎新春百年征程再续华章”主题元旦晚会。党委书记金玉奇出席活动并致辞,副所长李先锋、黄延强,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陈萍及大连化物所导师、辅导员、研究生、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等近500人参加晚会。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副行长张野、工商银行大连青泥洼桥支行行长李晖、工商银行大连青泥洼桥支行副行长徐萍等参加晚会。本次元旦晚会是时隔三年重回线下举办,采取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金玉奇向全所广大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离退休同志、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以及海内外给予大连化物所支持、关怀的各界人士及其家人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落实“3+5”年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大连化物所多项重大科技项目取得新突破。他表示,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75周年所庆为契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不断奋进,共同谱写新的华章。

    01.png

    新岁启封,理想展翼。晚会以热舞《My Rose》开场,点燃青春活力,沸腾全场;一首《如愿》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美好的理想在这里放飞;长路漫漫,终有归途,吉他指弹《无题》道尽了人潮汹涌的生活百态;每一个舞者都全力以赴,每一个舞者都自信飞扬,《Gimme on up》展现了爵士舞者的激情四射;小品《德古拉的东北爱情故事》展现了独属于东北人的浪漫爱情;舞蹈《莲鼓越歌行》,展现我国古代女性的俏丽与刚毅;越剧《云水仙缘》以《白蛇传》为原型,以清雅曼妙的风格演绎了白娘子与许仙在西湖断桥美好地邂逅;歌曲《风吹麦浪》让现场观众一同踏上了一场关于希望与梦想的旅程;古风舞蹈《美人关》将观众拉回唐宫舞霓裳,洛城暗袖香;古琴演奏《卧龙吟》,古琴造型沉稳而美,音色深邃而宏,意境深刻,体现了化物所人鞠躬尽瘁的家国情怀;古风舞蹈《月下舞姬》让大家感受古人优美动人的形象,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热舞《say my name》重新燃爆现场,将气氛带入高潮;接下来四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兄弟院校大连大学孟文韬演唱歌曲《芦花》,大连化物所研究生《假如爱有天意》《不为谁而作的歌》《想把我唱给你听》,扣人心弦,大家沉浸在美好的歌声中;三句半《所内生活》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过去一年内发生的点滴小事,正是这些日常的点滴汇聚成希望,让我们更加期待大连化物所的明天;工行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大家自发合唱,洪亮的歌声中饱含着化物所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胸怀报国壮志,共逐世界一流的理想信念。

    05.png

    06.png

    07.png

    08.png

    为给现场观众带来更多新年欢乐与祝福,本次晚会活动共设置了三轮抽奖环节,分别由金玉奇,张野和黄延强,徐萍、李先锋和陈萍抽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幸运观众颁奖。最后,在歌曲《玫瑰少年的乐章》声中,本次晚会落下帷幕。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