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南京学院召开卓越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座谈会

  • 协同育人,追求卓越
  • 20240116155643.jpg

    为进一步推动“卓越研究生”培养计划的深入实施,2024年1月15日,国科大南京学院与省内重点合作高校联合培养工作年度座谈会在南京学院召开。国科大南京学院院长杨桂山出席会议并主持。

    杨桂山院长从建设历程、学科体系、科教资源、师资队伍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科大南京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2023年度“卓越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南京学院与各重点合作高校通力合作,研究制定了“一校一策”培养方案,共同探索高层次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并带动双方学校和导师在重大科研项目合作、精品课程研发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表示,南信大一直与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将科教融合作为研究生教育培养的重要手段,南信大将以长望学院为依托,进一步优化和健全工作机制,细化方案、强化保障,持续做好卓越研究生联培工作。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表示,通过开展卓越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不仅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更加强了双方的学术科研交流,南邮将以贝尔学院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对联培项目的宣传,总结经验、凝练成果,不断提升研究生联培质量。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优化研究生联培工作、完善本硕博贯通联合培养项目、建立健全保障机制、推进各方协同联动、培养拔尖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金自康,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赵强,国科大南京学院副院长颜晓元、胡中文、范晓松等出席会议。南信大、南邮、河海、南师大研究生培养管理相关部门、重点合作院系领导参加会议。

    卓越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是国科大南京学院与在苏省属重点高校合作开展的联合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项目,该项目旨在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科研链、创新链有机融合,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2023年,国科大南京学院高质量落实卓越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积极拓展与在宁部省属重点高校卓越研究生联合培养,不断提高研究生生源和联培质量,强化双导师制,规范管理联合培养研究生。2023年面向南信大、南师大和南邮共招收联培研究生198名。与河海大学签署“本-硕-博一体化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南信大、南师大、南邮大、河海大学分别在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中单列与联培招生计划共计300名。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