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南京学院举办2023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

  • 学术交流,创新融汇
  • 微信图片_20240123143520.png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与科研能力,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国科大南京学院于近期成功举办2023年度研究生学术年会。本次年会设置天文学、资源环境、信息能源三个专业领域分会场。学术年会吸引了同学们踊跃参与,经前期审核,有36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汇报环节。

    在各分会场,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科研成果和最新进展,专家们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与会同学们也积极互动提问。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同学们碰撞出科学的火花,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和总结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张振超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韦大明研究员和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武雷教授担任天文学分会场点评专家。

    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汪涛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火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史小丽研究员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蒲阳副教授担任资源与环境分会场(一)点评专家。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刘勤研究员和潘贤章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宋玉芝教授担任资源与环境分会场(二)点评专家。

    南京邮电大学徐欣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居兵副教授、中科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孔祥玲高级工程师担任信息与能源分会场点评专家。

    经过点评专家的评审,各分会场均评选出了“优秀报告奖”。本次学术年会还特别设置了墙报展示,通过形象直观的海报充分展示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思维,并经过投票评选出“优秀墙报奖”。

    z.jpg

    本次学术年会为同学们搭建了学术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开拓学术视野,有效的提升了同学们潜心治研的兴趣和信心。至此,国科大南京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也在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下圆满收官。2024年,南京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营造浓郁的学术创新文化氛围,促进学院学科交叉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