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烟台海岸带所举办第三期“研海论坛”

  •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办第三期“研海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两位国科大优秀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心得、经验教训、职业选择以及步入职场后的成长经历,供在所研究生借鉴学习。

    2020届硕士毕业生王珊珊介绍了硕士阶段的学习为自己在知识体系、认知界限、思想深度和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带来的收获和铺垫;分享了毕业后初入职场的不适应,焦虑迷茫,到后来调整心态,主动求变,逐渐适应工作环境的心路历程。她建议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放宽思路,在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企业文化中实现个人成长追求和自我价值。

    2023届博士毕业生李新鸽则从自己的成长轨迹出发,分享了她在研究所期间的学习科研活动的经验和教训。她强调,进行科研活动应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事前要做好规划,事后要总结经验,学会独立思考,珍惜在所里学习的时光和机会,让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都有所提高,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她建议大家要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

    通过两位毕业生的报告,同学们对未来的科研工作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充足的准备。

    论坛报告结束后,研究生部就2024年夏季批次毕业答辩和学位申请的时间安排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传达了研究所2024年寒假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内容,重点强调了寒假期间全体学生需注意的安全问题,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馨的假期。

    图片1.png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