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城市环境所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压力应对”心理健康讲座

  • 为提升广大师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抗压能力,城市环境所教育处邀请了心理专家——仙岳医院的丁丽君主任来所进行“压力应对”的心理健康讲座。在所的中外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育处处长王棠荣主持。

    丁丽君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压力,接着又以羽毛球拍为例,生动的说明压力的特点,接着丁主任又结合不同的例子说明在不同的压力下,人的生理、心理及行为所产生的不同反应,以及如何处理压力,随后丁主任还现场示范利用“555”呼吸方式缓解压力。通过聆听丁丽君主任的讲座,到场师生们了解了关于压力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希望今后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树立心理健康的科学理念,提高自我调整能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讲座结束后,中外学生们与丁丽君进行现场咨询,疏解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迷茫与困惑。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活动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呦呦鹭鸣”辅导员工作室,未来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为研究所师生提供情绪舒缓、日常解压的温馨场所。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