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成都山地所举办2024届毕业及就业指导工作会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相关要求,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2月27日上午,成都山地所人教处(研究生部)在352教室召开了2024届毕业及就业指导工作会。人教处副处长、研究生部主任姚彩云、教育干部张静雯分别就学位申请、毕业及就业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姚彩云从申请学位的基本要求、毕业和学位申请流程及网上信息填报三方面向毕业生介绍了毕业和学位申请流程。详细介绍了申请硕士和博士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要求,总结归纳了学位申请、学位论文撰写、系统提交过程中常出现的错误和问题。从预答辩、查重、盲审、正式答辩到学位申请,介绍了相关培养环节注意事项,需要规避的问题与风险,帮助毕业生顺利申请学位。

    随后,张静雯介绍了就业中需注意的问题,从就业准备到签署协议到离所办理等事项,再到就业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以及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签约的问题与规范,介绍所里近年来学生的就业去向,帮助缓解学生就业焦虑等情况。

    会后,姚彩云专门为留学生进行了系统讲解,帮助留学生们更清晰地了解申请学位时的注意事项。

    本次工作指导会旨在解答研究生在毕业前的困惑,帮助毕业生了解国家就业政策和当前就业形势,为研究生顺利申请学位和做好就业派遣准备提供信息,并做好相关保障服务工作。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