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上海应物所召开2024年研究生党总支工作交流会暨学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总支工作交流,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2024年3月15日,上海应物所召开了2024年研究生党总支工作交流会暨学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晴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科研与教育处的工作人员及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各团支部团干代表,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各年级班长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钟静主持,会议特别邀请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陆彩飞作经验分享。

    李晴暖首先做了题为《奋发有为,为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的党课报告。她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选择,更是中国科学院作为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使命,她详细讲解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内涵,生动分析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案例,深化了同学们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理解和认识,最后她也重点介绍了研究所抢占钍基核能科技制高点的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担当起建设科技强国的历史重任,期待在强国路上挑大梁、当主角,绽放更多光彩!

    陆彩飞以《坚持党建引领,凝聚育人合力》为题做工作经验分享。她全面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生党总支工作开展情况,对 “盐归正传”思政学术文化节的特色活动进行了重点的介绍,让在场的学生干部们学习到了党建、思政工作的新思路。钟静对2024年研究生党总支的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介绍,同时也对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加强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在交流讨论环节,各支部书记、学生会主席分别也围绕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王茂华做大会总结,对研究生党总支的工作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鼓励同学们以科研攻关、安全卫生、实验记录等为抓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此次会议为研究生党总支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学生干部提升业务能力提供了宝贵的机会。研究生党总支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将会议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为学生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