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广州健康院举办“廿念不忘校友情,同心共筑创未来”毕业生校友学术论坛

  • 12月16日,广州健康院举办建院20周年“廿念不忘校友情,同心共筑创未来”毕业生校友学术论坛,党委书记段子渊、副院长李尹雄以及毕业生校友、在院师生200余人参加论坛。

    主论坛上,段子渊介绍了研究院20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和研究生培养成效,希望毕业生校友能够心系健康院,通过不同形式与健康院开展科研合作和交流。2010届毕业生校友李华鹏、郑薇,2011届毕业生校友陈捷凯分别代表毕业生致辞,他们回顾了曾经在健康院的学习和生活,以及毕业后在学术和产业等方面拼搏奋斗的心路历程。人事教育处为本次论坛精心准备了暖心视频并献上歌唱表演《往日时光》,一张张充满美好回忆的照片令在场师生感动落泪。

    分学科论坛上,生物学、基础医学学科分论坛邀请李华鹏、王军舰、刘龙奇、闫森、孙彩军、黄华林、李锋、王丽辉、殷文广、李友佳、MD ABDUL MAZID等11位毕业生校友进行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基因治疗、肿瘤治疗、空间转录组、大动物模型、新型黏膜疫苗技术、干扰素与病毒感染、表观遗传、慢性气道疾病、干细胞活性等热门和前沿研究领域。药物化学学科分论坛邀请了徐石林、王见、夏中华、蒋白山、陈成斌、周洋、李迎君、李正球、张岩等9位毕业生校友进行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合成方法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小分子药物研制与开发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还分享了新药上市申请的相关经验。

    毕业生还与现场师生就学术研究、创办企业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启发在学学生的学术思维,对学生树立正向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论坛增强了毕业生校友对健康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加强了毕业生校友与健康院的紧密联系,为促进研究院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论坛同时向未能到现场参加论坛的毕业生校友进行了直播,论坛得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结晶计划·校友文化品牌的资助。

    责编 : 贺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