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版纳植物园举办2023年国际厨艺大赛

  • 为促进中外民族文化交流,展现版纳植物园国际化和多元化氛围,12月23日,版纳植物园研究生会与妇委会、园工会联合举办2023年国际厨艺大赛。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1个师生队伍组成,汇聚了包括各国特色美食以及云南菜、川菜、湘菜、豫菜、傣家菜等中国经典菜系。各参赛队伍通过多种方式呈现各自精心制作的菜品,同时配以精彩的文化解说,充分展示交流了自己家乡的特色美食文化,让每一道菜品仿佛具有生命一般鲜活起来。

    在比赛过程中,现场参与的研究生和教职工不仅品尝了世界多国美食,也广泛了解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以及不同民族的文化传统和故事。由不同国家和地区代表组成的美食文化评审团,通过对参赛菜品的文化价值、艺术呈现、味觉体验和整体质量进行综合评估,评选出了本次比赛奖项。

    作为版纳植物园建园65周年暨喜迎新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不仅是一场多彩的美食盛宴,更是一次多样民族文化交流和跨越国界的情感碰撞。在场中外师生以美食为媒,唤起了自己的家乡文化记忆,共同感受多元文化交融的乐趣和迎接新年的喜悦与温暖。

    图片1 活动集体合照.png

    活动现场

    尼泊尔美食作品

    中国川味作品

    北非美食作品

    傣族美食作品

    泰国美食作品

    印度美食作品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