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上海免疫与感染所开展“巧剪窗花 万福进家 云中锦书”活动

  • 龙年龘龘 暖意融融
  • 过新年,剪窗花,贴福字,送祝福,是春节传统习俗。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加深中外学生对中华传统节日感性体验,2月2日中午,免疫与感染所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巧剪窗花 万福进家 云中锦书”活动。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王慧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剪窗花的传统文化和剪纸艺术的历史由来,讲解剪纸的基本技巧及注意事项,并现场做了示范。伴随着轻轻的“咔嚓”声,通过大家的巧手,不同样式、精致漂亮、各具特色、蕴含美好寓意的窗花纷纷出炉。

    剪完窗花,大家又开始动手制作福字贴,根据展示的成品,大家认真摆放、小心粘贴、仔细压紧,一条条精美的福龙就诞生在大家的手中。

    最后环节,大家提笔,在卡片上写上对研究所、导师、同学或家人的祝福,卡片虽小,但充满了真挚的情感。

    一方红纸,小小窗花,剪出了浓浓的年味;一张卡片,深深祝福,传达了美好的祝愿。本次活动不仅寄托了大家对新年新生活的美好期盼,也营造出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即将到来的龙年春节带来浓浓传统“年味”。

    2.jpg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