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上海光机所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纪委书记彭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大部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和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金黎慧主持。

    金黎慧作安全工作报告,介绍了研究生的队伍规模和部门分布情况后,并对近年来我所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件进行了分析。

    人力资源部部长、人事人才处处长贺洪波提出要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安全预案和应急机制。人力资源部教育处副处长王蕾表示希望全所各方共同努力,形成推动学生思政工作和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

    彭芳指出,各部门、老师都要认真思考在大部改革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协调各方、凝聚人心的主心骨作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地加强党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领导,着力建立强有力的、整体性的思政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

    冷雨欣强调,研究生作为所里科技创新的青春力量不可或缺,全体研究生的安全稳定也是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科技创新的根本保证。要继续强化导师是研究生管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党团组织的引领作用,各部门齐抓共管,把研究生培养为胸怀使命感的人才,成为我们事业需要的人才。

    与会老师踊跃发言,纷纷提出问题,陈述观点,并建言献策。通过本次会议,各部门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进一步明晰了研究生安全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要提升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夯实我所安全稳定工作基石,切实为我所研究生们营造文明、安全、奋进的科研学习生活环境。

    冷雨欣讲话

    彭芳讲话

    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