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精密测量院举办研究生“庆冬至·包饺子”活动

  • “冬至”是中国传统的四时八节之一,俗语有云“冬至大如年”。为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丰富研究生业余生活,精密测量院于12月22日举办研究生“庆冬至·包饺子”活动,共有11支参赛队、以及现场观众等80余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各位同学“埋头苦干”,平时忙于做实验和写论文的一双双巧手有条不紊的揉、擀、捏、挤,包出了花式繁多的饺子,经过评选,原子分子光物理和精密测量物理联队、原子频率标准和精密科学仪器联队、测量与导航和精密重力测量技术联队获得优胜奖,侯静、王璐雯、李娜、刘甜甜、霍柯蓉、罗佳欢、张亭和韦钦霄获得“包饺子大王”称号。随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活动的气氛被推向了热潮。

    为了办好本次活动,研究生会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充分的准备。同学们表示,在“冬至”能吃到大家亲手包的饺子十分幸福,感受到了精密测量院这个“家”的温暖。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