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近代物理所开展《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研究生安全培训

  • 安全是每个人最基本的需求,安全教育也是一个长久的话题。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3月21日,近代物理所开展了《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研究生安全培训。近代物理所纪委书记宋华龙出席并指导工作,教育处副处长魏巍主持培训,共计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宋华龙强调了研究生安全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嘱咐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应该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以各类安全事件为镜为戒,从点滴做起,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共筑共建安全防线。

    培训邀请渭源路派出所二级警长张晟,近代物理所高级工程师舒长奇、助理工程师黄清刚和工程师李阳分别作了《反电诈及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消防及电器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化学品使用与操作安全知识》《辐射安全管理教育》主题报告。张晟通过安全事故案例,从网络安全、网络诈骗、治安稳定、交通安全、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做了警示教育;舒长奇重点讲解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与电气安全知识;黄清刚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阐释;李阳围绕辐射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注意事项及应急指南进行了细致地说明。

    讲座结束后,全体同学按要求参加了“安全知识考试”。试题涉及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实验安全等方面,加深了大家对安全注意事项的理解和认识。随后,魏巍提醒同学们应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行为习惯,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不参加各类非法活动。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项目支持:

    “国科大光源行动-近物所‘核’你同行”

    ‘核’心力量就业辅导员工作室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