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海洋研究所及海洋学院举办“海韵潮歌,新岁新程”2024年新年晚会

  • 海韵潮歌,新岁新程。随着时间的脚步步入2024年,为增进同学们的交流与合作,共迎新年新气象,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所”)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以下简称“海洋学院”)于2024年1月5日,在教学楼201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海韵潮歌,新岁新程”2024年海洋所及海洋学院新年晚会。

    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海洋所监督审计处处长展翔天,海洋所研究生部主任、海洋学院副院长袁兆慧,海洋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张利永,海洋所文献信息中心主任冯志纲,海洋所人事处副处长王家栋,海洋所党群工作处副处长赵君,海洋学院2023级班主任董栋、宋书群,海洋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海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宋彩风,海洋所团委副书记路淑涵,海洋学院综合事务部部长李俨以及海洋学院的各位老师们出席本次晚会。

    开场,海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发表致辞。他提到,这是海洋学子的盛会,更是展现研究所精神的时刻。研究所过去一年硕果累累,新的一年也将乘势而上!

    晚会在舞蹈《你要跳舞吗》中拉开序幕,未命名乐队以热情引燃全场。接着,周志乾弹唱的《南山南》又让我们沉浸入马頔的孤独与悲伤之中。由王佳宁和刘雨晴带来的舞蹈《Fire》如火焰般热情,精湛的舞技舞动了全场热烈的心。草台班子乐队带来的一首《玫瑰少年》,把令人心碎的故事用轻盈的节奏温柔包装,绽放出彩虹色的浪漫。《天外来物》温柔却不失热烈,借歌声告诉我们要珍视自己,珍视身边之人。

    晚会拼图.png晚会拼图.png

    李昱达带来的《悠悠球表演》轻松欢快,他以精湛的技术与演绎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嘉伟、金石合唱的《牧马城市》,仿佛描绘了一个男孩接受自己,与自己和解的场景。由汪可带来的歌曲独唱《Love Runs Out》动感十足,现场互动频繁,赢得了观众们的欢呼与掌声。独唱《如愿》由刘锦风娓娓道来,她层层递进的情感像是表达了中国人血脉里割舍不了的情感羁绊。希望在一代代中国人的奋斗与传承中,祖国日益强大。

    舞蹈《若梦》中,宁静丝舞姿轻盈优美,发丝飘扬,舞姿与灯光服饰交相辉映,惊艳全场。研究生党员朗诵团带来的朗诵《青春》,讲述了青春的美好,他们以深情的诵读表达少年生在当代,奋斗在当代之情。《直到世界尽头》由侯志浩、张国涛、李昱达、莫德森合唱,人生难免聚散和离愁,有你相伴还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呢。最后,全场演职人员合唱《相亲相爱》,将氛围推向了高潮,也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年轻的心跳,同步在骄傲。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

    舞台上,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台下的观众也沉浸其中,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互动环节中,猜歌名、七明七暗游戏,不仅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更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与默契。整场晚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充分展现了海洋研究所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晚会不仅展现了海洋所、海洋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他们对于海洋的热爱与执着。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还激发了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拼搏,为海洋事业贡献力量的热情。

    在新的一年里,海洋研究所及海洋学院全体学子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为实现我国海洋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