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空间中心学生干部学习《上下求索,筑梦太空》主题报告

  • 为加强所史所情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11月20日,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在中关村园区太阳厅作题为《上下求索,筑梦太空》主题报告,中心新员工、部分党员及学生干部约100人聆听了王赤院士的报告。

    王赤院士带领大家回顾了空间中心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老一辈科学家肩负使命,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抓住历史机遇,规划中国人造卫星和空间科学事业,经过日以继夜的努力,成功研制“两弹一星”。

    新世纪以来,“双星计划”树立了我国空间科学领域的里程碑,又经过空间科学人积极努力争取,我们国家才有了空间科学系列卫星工程。目前,空间中心形成了“双擎驱动”的任务体系,“三驾马车”的学科发展格局,我们的空间科学事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

    王院士指出,人类探索未知的步伐从未停止,新的历史机遇期,空间中心人应该有新的作为,应该从自身科研工作做起,为我国的空间科学强国战略贡献力量。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代表时的寄语与大家共勉: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

    通过本次学习,学生干部们对“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认识到作为奋斗在科研工作前沿的研究生,要努力学习、实践创新,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贡献力量,为人类探索太空事业再创佳绩。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