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青岛能源所举办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培训会和毕业座谈会

  • 3月7日,青岛能源所举办了“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培训会”,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立英主持,研究所广大师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山东大学陈冠军教授以“凝聚精华成果,展示优秀篇章——如何写好学位论文”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将学位论文相关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结合,生动阐述了学位论文的意义、基本要求、基本格式、基本内容以及撰写学位论文的注意事项,针对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误区进行了详细说明。2023届春季毕业生万玉鹏博士以“学位论文写作避坑指南”为题分享了他在学位论文写作、格式检测、论文评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办法。研究生处从学位授予标准、学位授予审核、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了介绍。本次培训会,加深了毕业生对学位申请、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性的正确认识,对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顺利毕业起到积极作用。

    研究生处还与2024届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会上,毕业生就个人目前学业、就业及面临的困惑做了发言,处长刘佳、副处长王立英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相关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座谈会旨在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问题,对毕业生顺利度过毕业季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指导。

    03.png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