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广州地化所举办校友职业生涯分享交流会

  • 为展现国科大校友风采、汇聚校友群体,帮助在学研究生拓展就业方向,加强就业指导,建立校友、研究所及在学研究生长效沟通交流平台,广州地化所研究生部邀请了我所2009届地球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研究生姚会强(现任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正高级工程师)和2009届环境科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祖耕武(创业,现任东莞市土壤污染调查专家组成员、东莞理工学院聘请企业导师)回所开展校友职业生涯分享交流。交流会由人事教育处处长陈智强主持,研究生部老师、在所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姚会强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介绍了地调、特别是海洋地质调查行业的发展前景、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情况,从科研、出海、实验、平台等分享了个人职业发展和成长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要将国家重大需求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实现平台与个人融合,到了工作岗位后能尽快实现学生向单位角色的转换,始终不忘初心、主动担当、团结协作,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祖耕武结合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同学们分析了2023年国内的就业形势,引导大家找出就业过程中现状和期望之间的差距,找准定位、调整就业预期,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过程中调整和完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并分享个人和身边朋友、同学的职业发展的例子,以及自己的创业故事。

    与会同学积极提问,现场互动交流活跃,同学们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后续研究生部将继续挖掘校友资源,邀请不同行业的校友回所开展职业生涯分享交流,加强研究所与校友的联系,促进我所研究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创业。

    28ae3992bfae4f93bcd63c96f75c713a.jpg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