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召开2023年学生思政及辅导员工作会议

  • 11月30日,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召开2023年学生思政及辅导员工作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丰伟,学位与教育委员会委员刘博、晁彦杰、张珂,硕士生导师,兼职辅导员及教育干部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陈丰伟为“匠心”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并作学生思政工作专题报告,他系统回顾了2023年研究所学生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梳理分析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进“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思政”工作体系;要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明确岗位职责任务,努力营造协同育人良好生态。

    会议特邀上海药物所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和脑智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王洋做专题报告。何敏围绕“文化育人”、“组织育人”、“服务育人”和“心理育人”四个方面介绍了药物所研究生思政教育和党建特色工作。王洋作《努力培养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生力军》报告,多角度阐释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并分享了相关案例。

    本次学生思政工作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导师和辅导员的共识,明确了研究所学生思政工作下一步思路和举措,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了思想和行动根基。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