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南京古生物所举办腊八节主题活动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递寒冬温暖,1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所职工餐厅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思政专项·青古传习系列活动之“浓浓饺子香,暖暖腊八情;对联书年味,挥毫迎新春”包饺子写春联活动。南京古生物所所长王军,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和在所研究生等近40人参加活动。

    在了解了腊八节的由来和相关知识之后,王军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只只饺子逐渐铺满托盘,柳叶饺子、圆肚饺子、太阳花饺子……令人眼花缭乱。与此同时,写对联的同学们在写出传统的“福”“恭贺新春”“龙年大吉”等春联之后,也纷纷发挥自己的创新才能,创作出包含学业、科研和工作等各种主题的特色春联。接下来,同学们将春联张贴在办公室和宿舍门口,年味扑面而来。最后,一盘盘承载着对未来期许和祝福的饺子被端上餐桌,活动在弥漫着饺子香的愉快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交流,锻炼了研究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还营造了南古大家庭其乐融融的温暖氛围,提升了研究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

    此外,本次活动还公布了2023年度安全文明研究生办公室评比结果,相应办公室室长也获得了安全文明奖。王军和人事教育处负责人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2023年度安全文明研究生办公室及安全文明奖领奖合影

    包饺子、写春联现场

    责编 : 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