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所传真

武汉病毒研究所“谱今”辅导员成长工作室召开学生干部交流会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深研究所学生干部间的交流,提高学生责任担当与工作能力,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于1月12日下午召开学生干部交流会。会议由武汉病毒所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主持,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王燕飞对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教育干部、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党支部、班委等学生干部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辅导员、研究生会、党总支在后续工作中的深入交流、携手共进寄予期盼。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互学互鉴,聚力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接着,双方学生干部代表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交流。武汉病毒所研究生会主席陈玉坤从组织架构、活动开展及导学同行等方面分享了研究生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莎从组织建设、特色活动、支部共建等方面介绍所在中心研究生党支部情况。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会主席高心怡介绍了精密测量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与品牌活动等基本情况;21级数理班班长徐冉同学着重介绍了班级建设及班级特色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庞校光同学从组织架构、特色活动等方面介绍精密测量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建设概况。

    与会人员就“研究所学生党支部工作及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群体特点”、“特色文体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今后,双方将进一步促进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新时代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创新模式和前进方向,拓宽交流空间,更好服务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两个单位共建的“谱今”辅导员成长工作室也将在双方学生活动及交流方面作出更多开拓,实现共同成长目标。

    W020240115522252723368.jpg

    责编 : 脱畅